Tuesday, October 24, 2017

那些年同班同桌但不同年级的你(我的中学真实回忆 PART 1)

致那些年同班同桌但不同年级的你,

         从你的面子书得知你过得很好,我也安心了。虽然现在的我们很少联络了,但是我的确很感谢你给了我这一段很美好的中学回忆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
        还记得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吗?那一年,你刚升上中五科班(早上班),我也是刚升上初中二(下午班)。那时懵懂的我从未曾想过内向安静的我会遇到一个高白帅的单眼皮大哥哥。但是由于我们坐同一个位子,而你在桌子抽屉里留下的一张用蓝色原子笔写着整齐字体的白色便条却让我们的单纯友情就此开始了。
       我还记得你那时所写的英文内容 ,‘哈罗,你好。我是XX。希望在这个座位的你,能一起保持这个座位的清洁。’ 那一天,如果不是在把我所有课本作业簿放进抽屉里之前多望一眼,或许我们就不会开始这段单纯的友情了。从那时起,我每天放学前,就会把我用各种颜色所写的那张粉色便条放进我们座位的抽屉里来回复你的信息。同样的,身为处女座的你也是会每天在放学前会放纸条在抽屉里。所以那一年的每一天,我最喜欢在回班上座位时,第一时间等待拆开你的便条。有时,你们班会迟下课,而我们则会在走廊等候。当我们不经意四目对时,我们各自都会害羞地点头示好。
     但是好景不长,那一年的我们因为我们各自知道换座位,准备考试等原因而使便条之情中断了。然后新学年时,当我升上中三时,透过补习班认识到你那和我同龄的妹妹口中得知你已经去别间的中学升上中六科学班了。

     虽然我俩的事情至今还无人知晓,那么就让这段美好的便条之情随着我们老去消失掉吧。



那些年同班同桌但不同年级的我      执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